sunny Mall

註冊/登入會員
店鋪加盟
會員中心
平台客服
訂單查詢


屏東潮州中興花店 屏東花店 屏東網路花店 運費-請洽店家08-7802123
  店舖網址 /
  店主 / a7802123
  商品數量 / 65
  連絡電話 / 08-7802123
精選連結
付款方式
累積人氣

商品總數:65

瀏覽人數:82339

選花實戰要訣

一、新鮮飽滿
是每個消費者最在乎的事。新鮮飽滿才能有長時間的觀賞期。新鮮度的識別可檢視花梗是否發黃、變黑、發霉、腐爛、發臭或是滑膩來區別。若是花苞脫水、發霉當然也要避免。此外,母親節的康乃馨、情人節的玫瑰花最為人詬病的就是冰花冰過頭了!這不妨從花苞最外緣尖端處是否有失水、褪色來察覺。


二、成熟度
在不同場合選擇開花程度不同的花朵,才能有最完美的表現。會議、婚禮、獻花、開幕用花,要選擇已開花較大者,表現出喜氣與富貴;自家觀賞、供佛、探病則可選擇開放4、5成為佳,慢慢欣賞花的美麗與氣質。

三、品質、價格
基本上品質與價格是成正比的。不同品質的花卉,價格可能相差好幾倍。像玫瑰花特級90公分以上售價可能在50—150元(依不同時間、節日、顏色、選購地點而異),但二級或三級在60公分以下的或許30—50元就能買到。而香水百合6—7朵花的往往要300元,但2朵花的卻只要90-120元。


四、生產地
切花一般是有季節性的,隨著四季氣候的變化,花卉量和質也會跟著改變。這就是為何冬天屏東的玫瑰、夏季埔里的玫瑰會特別受寵的原因。而進口的玫瑰又可能比台灣的玫瑰要高貴許多。


五、禁忌
不同場合使用不同的花卉雖然不是約定成俗,但能避免最好,否則可能遭人白眼。比如探病不要用大菊花、送女友不要康乃馨、給長者避免白綠配,也許你的無心之過,卻讓人心裡很不好過